忒修斯之船袜

没什么好介绍的

【时秦】吊桥效应 02

Couple:《快把我哥带走》时分X《唐人街探案》秦风

Timeline:私设《快哥》后《唐探1》前,高三备考期间


本篇4k+

比较平和的过渡章


————————————————————————


2.

虽然性格不是天生的,但像时分这样的真诚活泼又不做作的性格也不是人人都能后天养成的。再加上一张确实比一般人都要好看两分的脸,时分很快就被这个班集体接纳了,连大多数任课老师面对他那无敌爽朗的笑容,都没办法太过严苛的责备他成绩不理想的事情——除了班主任。

已经临近退休年龄的班主任在又一次周测后把时分叫到了办公室:“我知道,刚转学过来肯定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但现在已经十二月了,离高考只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了,你还是得尽快调整状态。”戴上老花镜,班主任捧起时分的卷子细细端详着,“我们省的升学压力是最大的,改卷更严格分数线也更高,我知道你要回自己原籍参加高考,但你们那里也是一卷,高考难度也很大,再不努力学,就算你回去考,成绩也不会太理想的。”

时分垂着头站在班主任面前,听完这番话用力点点头:“老师我明白了,我肯定会努力学的。”

但愿自己这番苦口婆心多少能说动这孩子一点吧。班主任把数学卷子上的几道错题圈出来:“这几道以你的水平我觉得可以做出来,你好好看看改改,周一晚自习前交给我,其他科目的你就多问问老师,或者让你同桌给你讲讲。”

“嗯嗯,好的老师。”时分如获至宝般捧过老师递回来的卷子。


“你怎么还在写啊?”秦风从习题集中抬起头来,时分把卷成卷的卷子投篮般往桌子上“啪”得一丢,转手就从凳子底下运出篮球。

秦风有点无奈:“你、你这次错题不用改啊?”

“急什么,老班说周一晚上交给她就行。”教室里不能拍球,时分就把球顶在一只手上转着玩,另一只手不由分说的抢走了秦风手里的笔,又把他的习题集合上,“走啦走啦,今天是周末,还没到晚自习呢就别这么用功了。”

在被时分拽出教室之前秦风最后能做的就是抢出了自己搭在凳子上的羽绒服,像在只穿一件校服绝对要冻感冒。


今天是周日,平城一高是寄宿制学校,每周放假一天。秦风和时分虽然都是走读生,但这周末他们都没回家——秦风是为了复习,时分是为了打球。

没有男生会拒绝运动,哪怕在高三。上周他们班和隔壁二班约了场篮球友谊赛,某个课间的时候体委过来拐时分的脖子:“你小子可别想跑啊。”时分笑嘻嘻地答应下来。

“鹭岛中学是体育强校吗?”秦风听时分提过他在以前的学校是校篮球队的。

“当然了大神,每年的全国中学生篮球赛,鹭岛的校队保底前三。”体委是篮球特长生,他的话自然不会有错。

时分假正经的谦虚道:“没有没有,我就是二队的,业余组而已。那都是一队的特长生拿的奖。”

“少装蒜了你个二队主力。”体委作势要把时分从凳子上掀下来,时分直接攻他下路,两人打闹的好不快活。

“诶秦风,你这周末不是也要留校吗?”时分一边扒拉体委不断往他身上缠的胳膊一边问道,“会打球吗?要不要一起打啊。”他一说话分心立马就被体委钻了空子死死抱在怀里了。“离我远点你个死基佬!”

“亏你俩还是同桌,大神年年运动会都报篮球,你转来的时候我们最后一次运动会刚结束,当时就是靠大神一记三分绝杀对手的。”体委终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从背后抱着时分,下巴架在时分肩膀上。

“卧槽真的吗!”时分正苦于体委这样把他的脖子弄得痒痒的,听了这话立马就要扑过去把这姿势复制粘贴到秦风身上,“大神!十项全能啊大神!”

即便早有防备也被这两个人的重量直接压在墙上坐不起身的秦风使劲而徒劳的推着他俩:“离、离我远点你们两个死基佬。”


虽然还没到约定的时间,但其他人基本都在球场等着了,除了要上场的也有不少来看比赛的,他俩算是来的最晚的。看见他们过来体委直接把球朝时分砸过去:“慢死了你,我还以为老班不让你出来了。”

“这还没到点呢好吗。”时分稳稳接住了球又反手砸了回去。

初冬的衣服已经不适合穿着打球了,见秦风已经站到观众的队伍里去,时分也不再勉强他上场,直接把自己的脱下来的衣服递过去:“帮我看一下衣服。”其他人也纷纷脱掉外套交给周围认识的朋友帮忙照看。

秦风知道时分和体委是一个寝室的,他们寝室还有两个也是篮球特长生,所以他们没事的时候经常凑在一起打篮球。但他觉得能在刚转学过来到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配合得如此默契,主要还是取决于时分自己的实力够强。虽然都是业余,时分毕竟是体育强校的校队主力,比起体委他们几个,技巧上几乎没有太大差距,主要差别在体力上。但他们这次打的是五人篮球赛,比赛时间缩短了不少,这更突出了时分的强项。前半场结束就已经取得了明显的得分优势,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显得很放松,稍微聊了几句就散开来,时分隔着老远还跟他抛了个得意的眼神。

但二班队伍就没那么轻松了,一群人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秦风估计他们会把二班学委换下来,那家伙明显已经看着打不动了,正好刚才二班一个篮球特长生也来上学了。果不其然下半场一开始他们就换了人。这替补人高马大的,一上场就显得气势十足,在校队里也是攻防兼备的一把好手,刚开场就连拿两个三分,这让二队的士气也提振起来。

秦风知道时分肯定比自己着急。眼看比赛即将结束,对方分数马上就要追平了,自己的状态对上对方毫无优势,一接到队友的传球,他立刻往回跑,一路带球突破其他人的防守。然而二班替补的眼睛一直盯在时分身上,见他有动作立刻判断出他的意图,凭借敏捷的反应力和身高优势,在时分跃起投篮的瞬间迅速补位,一个跃身就要拦住投球——

“嘟——”充当裁判的学生吹响了暂停比赛的哨音。

“糟了。”秦风迅速拨开人群往球员聚集过去的方向跑去。

时分摔倒了,人倒是没事,就是右胳膊肘撞在了地上,塑胶场地上擦出一条痕迹。

“没事没事。”时分嘴上还在安慰别人,自己坐在地上抱着胳膊,脸色都疼得有些发白了。

刚才那一下是合理冲撞,更何况这种结果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所以也不至于怪到谁头上,但是一会儿晚自习还有考试,怎么样都要去医务室处理观察一下,继续打肯定是不可能了。

“先、先起来吧。”秦风伸手去拉他。

“你们继续,我去趟医务室就成。”时分搀着秦风的胳膊站了起来。

体委四下张望了一圈:“咱替补人呢?”

人群里有人回应他:“他是课代表,刚才被老师叫走数卷子去了。”

“靠。”体委一脸不爽,“还有三分钟比赛就结束了,着什么急啊卷子又不会跑。”

人群当中也出现了窸窸窣窣的议论声,二班更是表情放松的,眼看比分还有差距剩下这点时间也未必能反超,不管是接下来四比五还是现在结束比赛都不吃亏。

“诶,你们刚才替补临时换人了对吧,那我们也换一个替补没问题吧。”有一个队友提议道,“秦风不是在这儿呢么。”

“对啊,怎么把大神忘了!”“秦风你上吧?”“就打几分钟耽误不了你一会儿考试拿满分。”他们七嘴八舌地力邀道。

“……行、行了你别踹我小腿了。”秦风回头白了时分一眼,“我上还不行么。”

他把手里的衣服和自己的都给了时分:“你、你先去医务室吧,我一会儿去找你。”

“我等你。”时分乐呵道,他一条胳膊抱不稳两件衣服,旁边有人帮他接了一把。

从自己转学过来就没见过秦风打球,没想到上场之后反倒是掌控节奏的那个,除开体力优势,这家伙肯定以前打的不错,时分心想。

其他人也都打累了,体委主要盯着二班替补卡位,但同样是篮球特长生对方也不是吃素的,好不容易突破到了篮筐边缘,秦风早已到位,两人一个眼神,体委传球,秦风跃起接球扣篮一气呵成。

终场哨声吹响,围观同学爆发出欢呼声。

“早说大神打篮球也是好手了吧。”体委和秦风击掌庆祝。时分连连点头认同。

“走,先去医务室,然后吃饭去。”


好在现在天冷穿的厚,时分的胳膊只是肘关节处有些红肿。校医给他简单上了些云南白药:“这几天胳膊别用力,注意休息就行,有条件的话可以冰敷一下。”

“这个季节除非下雪上哪儿找冰去啊。”体委在一边小声嘀咕道。

“没事儿,哪有这么讲究。”时分在记录簿上签着名字,左手写字不方便,本子的位置随着签字的动作在台面上越写越歪,他的姿势也越来越别扭。

实在看不下去的体委只好一面扶着他那条无处安放的受伤胳膊,一面帮他按着记录簿:“现在不冰敷,到晚上你就知道了,疼得睡不着觉都是轻的。”

“谢谢老师。”终于填好了,时分笑眯眯的跟校医道过谢,拉着体委出了医务室,“秦风怎么还没回来啊?不就去买瓶水吗?”

“门口小超市不就有卖的吗?”体委从兜里掏出手表看了看时间,“再晚就来不及吃饭了该上自习了。”

“这你对象买的礼物啊?让我看看。”时分从他手里抢过来。前几天这家伙过生日,外校的女朋友送了块手表给他。虽然他们打篮球的带表不方便,为了秀恩爱硬是天天随身带着,有事没事就掏出来看看。

“怎么样,我媳妇儿眼光不错吧。”体委贱兮兮地凑上来,满脸都是得意。

确实是他会喜欢的风格,又是牌子货。时分正勉为其难的打算开口夸两句:“是是是……”

“你、你还是收好吧,快到圣诞节了,学、学校最近肯、肯定严查早恋。”秦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站在他俩身后,手里拿着三瓶水。

“切,都什么年代了还有早恋这么老土的概念。”体委悻悻的收起表,从秦风手里拿了瓶水,“我靠,怎么是冰的。”

“你喝这个。”秦风换了一瓶常温的给他,把另一瓶常温的拧开给了时分。

“你怎么去这么久?”时分灌了一大口水。三个人一起往食堂走。

秦风举起手里的冰水:“学、学校门口只有常温的,我去、去后面大超市买的冰水。”

“天这么冷,你干嘛非要喝冰水啊?”时分疑惑道。

“不、不是我要喝。”秦风冲他的胳膊努努嘴,“受伤的地方,要、要冰敷的吧。”

时分眨眨眼,旋即笑起来:“谢了。”

正在喝水的体委险些呛到。


“啊——终于考完了——”交了卷子,时分仰面瘫坐在椅子上。

自打上了高三,每周末的晚自习都会用来考试,各科轮着来,这周是理综,要连考三节。

秦风也觉得今天卷子确实不简单,光是化学和生物就比平常多用了二十分钟,物理有道题要不是前两天在练习册上做到过类似的题型恐怕也不一定能全做出来。时分更不用说,纠结的笔杆子都要被咬断了。

“哎,本来还说今晚能把数学错题改了呢,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时分拿冰水瓶在胳膊肘上揉着。连着写了两个半小时可苦了他刚负伤的胳膊了。

现在是十点,其他年级的学生已经放学了,高三生比他们多半个小时晚自习。

“诶秦风,你一会儿忙吗?能不能给我讲讲错题啊。”时分坐起来。

秦风点点头:“你先写,有、有不会的问我。”他从桌斗里掏出没写完的语文作业,“你、你语文卷子借我用用。”

“要看答案啊。”时分直接把撕下来的答案给他了。

高中生毕竟成熟了许多,加上作业也确实多的写不完,晚自习的教室里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个人小声交谈几句,借本书用下笔讲个题之类的,除此之外就是一片笔尖划过纸面的刷刷声和空调风声。

也不知道是谁忽然抬头看向窗外,在玻璃上折射出的教室全貌中看出了些许特别之处。

“下雪了!”有人小声惊呼道。

时分原本正在和倒数第二道大题愁眉苦脸地作斗争,草稿纸上都快画满了,听到这话猛的抬起头看向窗外,手里已经不怎么冰的矿泉水瓶“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诶诶诶,秦风,下雪了下雪了!”时分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手在桌子上摸索着抓到了秦风的胳膊拼命摇晃。

秦风被迫扭头看了一眼,外面的确下雪了,不过是很细小的雪粒,从天空徐徐飘落,在地上积起薄薄一层白。

“这也算、算下雪啊。”他弯腰把那瓶水捡起来。

“怎么不算!”时分难以置信的回头看他。

秦风耸耸肩膀:“这还、还不如下雨呢。再、再过一个月,雪能下的看、看不见路。”

“真的吗!”时分显得格外兴奋,“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下雪。”

“你、你没见过下雪啊?”

“没有,我们那边不下雪的,最多就是雨夹雪。”

这让秦风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都快忘了时分是从南方转学过来的了。

话是这么说,即使是这么小的雪,也勉强算是初雪了,对他们北方学生而言也不是全无吸引力,不止时分一个人激动,教室里也响起嗡嗡的交谈声。

“安静!还没下课呢。”坐在讲台上值日班长还是喊了一声维持纪律。

时分终于依依不舍的回过头。“诶,要是以后真的下大雪了,我们打雪仗去吧。”

“行。”秦风拿笔敲了敲他的卷子,“错、错题不改了?还、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

“我靠。”时分同学的下雪美梦骤然清醒,“你语文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要讲题吗?”

“这个,21题第2问,我算半天了还没算出来。”

“你这个方法不对,不能直接用公式……”

-TBC-


后排声明:我是篮球白痴,比赛相关的部分如果有误还请读者老爷们网开一面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第二更,实在是我不擅长日常所以难产的厉害斯密马赛(土下座)。主要还是为了给两个人感情发展做铺垫,不是无脑恋爱爽文所以先从好朋友做起。

本来打算下一章让妹妹出场的,但是写到这里了觉得接下来写写圣诞节好像也不错。欢迎评论区投票选择(虽然我也不一定采纳哈哈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