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袜

没什么好介绍的

【时秦】吊桥效应 03

Couple:《快把我哥带走》时分X《唐人街探案》秦风


建议先阅读本系列前作

本篇有较多配角戏份

—————————————————————————


3.

每一个进入高中阶段的学生都要花时间去习惯越来越少的假期,开始是不满,时间久了倒也真会麻木,996对高三学生大概都算得上是福报。因此对于这如约而至又好像突如其来的元旦假期,大家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对堆积如山的假期作业的苦闷,和假期过后怎么应付老师的新一轮思考。

除了时分。因为他妹妹要来看他了。

在高三一班所有为这被压缩成一天半小长假由衷感到高兴的人中,时分应该是最高兴的那个。放学前的最后一节物理课大家都坐不住了,不到半小时老师已经敲了三次讲台,依然没能压抑住教室里的蠢蠢欲动。

时分是坐在第一排也不耽误讲小话的类型。他捣了捣秦风的胳膊肘:“诶,你真不跟我们出去玩?”

秦风觉得这个问题他们今天已经讨论过不下二十次了,因此这一次的摇头多少带了些不耐烦:“你、你妹妹来看你,我去干嘛,作业还、还写不完。”

“我妹那么鬼马精灵的人,普通的项目肯定满足不了她,我对平城又不熟悉,哪知道有什么好玩的啊。”时分颇认真的愁眉苦脸起来,“这不是想找个本地人当参谋嘛。”

秦风撇了一眼时分藏在桌斗里的手机:“问百度、小红书、大众点评,都、都比问我强吧。”

刚好这时老师从讲台上下来了,时分赶紧坐直身体,顺带把手机往桌斗深处塞了塞。“啧,没劲。”


其实秦风也不是那么无趣的人,高三的作业是怎么写也写不完的,不过是拿来当个借口。虽然对逛街唱k打游戏机这类事情不怎么热衷,也不至于完全没参与过,朋友们混在一起或多或少要和这些活动打交道,作为年轻人更是很难对这些事情提不起兴趣。

只是时分实在是显得太快活了。从前两天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就开始乐个不停,嘴上说妹妹如何如何笨蛋实际上全是在炫耀自己有个妹妹,无论上课也好写作业也好,走神之后忽然不自觉泛起的笑容,满脸都写着期待。

闲聊的时候相互提起过各自的家庭,秦风也知道了时分转学的原因。既然是那么重要的家人重逢,时分只是对朋友热情,自己还是识趣些别去打搅比较好。

但是真到假期,无聊的反倒是秦风自己。除开语文和英语作业,剩下的几张卷子竟然那么简单,从放假前一天下午写到今天晚饭前就已经全部告罄。

家里只有外婆和他两个人,再怎么热闹也无非是一顿丰盛的晚餐就了了。外婆执意不肯让他帮忙洗碗,上了年纪的人收拾完房间自己也有些疲倦,早早的就回屋休息。

看着窗外并不灯火通明的世界,秦风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外婆,我、我出去转转,你先睡吧,不、不用等我。”

秦风把这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归结为偶尔也会想要过节的念头,为此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往市中心的商业街跑。

元旦虽然不像春节那么受重视,乐意庆祝的人还是很多,偌大一个商业区处处都是人头攒动的景象。乍看之下好似充满着机缘巧合,实则不过是芸芸众生。

挤在人流里转了一圈,除了一杯因口渴而买下的果汁,不出意料的没遇到什么有吸引力的事物。只好兴致缺缺的走向路对面的车站。

身后浮夸的流光溢彩愈发显得前方是一片灰暗。秦风站在路口等待绿灯亮起,在倒计时即将结束的那一刹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搬来平城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时分觉得自己并非没有适应,相反,设施齐全的学校,耐心的老师,有趣的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很充实,但却总是缺了什么。时分心里清楚。

这还是他第一次和时秒分开这么长时间。从有记忆开始,他的日子就是围着时秒转的,带着她疯跑、给她买零食、故意欺负她……如果不是父母离异,可能时分永远也不会想到在他们兄妹各自成家立业之前,还有什么能让他们分离。

护在心尖上的人变成了校园电话卡上的一串数字,时分觉得这才是最难适应的事情。

他知道时秒肯定也很难过,所以尽量忍着不给她打电话。当班主任说接到妈妈的消息,让他给妹妹回个电话的时候,时分有一瞬间真的紧张起来,是不是胡叔叔对她不好?还是和苗妙妙闹矛盾了?又或者是甄开心那个死儿子惹她伤心了……

“哥,元旦我去平城找你玩!”时秒雀跃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很没出息的,时分差点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也不知道怕生又怕黑的小丫头是怎么一个人坐了那么久的火车跑来的,还背着一个沉甸甸的包。时分在接站口外一眼就和人群中的时秒对上了视线。小丫头飞奔着扑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时分不免有些贱兮兮地想到,如果能让妹妹多呆几天,被她拐脖子他也心甘情愿。

至于时秒会喜欢什么、要带她去哪些地方,这也是时分一早就计划好的——说想不到有什么好玩的当然是借口,时分早就想拉着秦风一起出去转转了,认识这么久了总感觉这小子心里装着什么事情,总也乐呵不起来,一天到晚除了学习就是听歌,反正时分是受不了自己的朋友一天到晚郁郁寡欢,正好借这个由头也算带他出去散散心。

可秦风再三拒绝,时分也没办法,大概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开的心结吧,不能强求。

好在时秒如他所预料的喜欢他的安排,从吃到玩都很尽兴。到了晚上,商业区四处亮起了璀璨夺目的灯光。妹妹执意要请他吃冰淇淋,两人各自拿一个甜筒一边舔一边遛弯。

“哥,这边的卷子听说好难,是不是真的啊?”时秒自己的香草冰淇淋球快舔完了,眼巴巴盯着哥哥手里的巧克力冰淇淋球。

时分很认命的把没舔到的半边分给妹妹:“是啊,尤其是数学,简直是变态。”

“那你岂不是每次都考不及格啊,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诶。”时秒很满足的塞了一大口巧克力冰淇淋。

“操心好你自己的学习就行了。”时分敲了一下她的脑袋,“我同桌人很好的,经常给我讲题,我上周周考进步了一百多名呢。”

时秒瞪大了眼睛:“你同桌是什么神仙啊,连你都能辅导好。”

时分狠狠捏了捏她的腮帮子:“哪有这么说亲哥的啊!”

“但是那家伙确实很厉害,除了语文稍微差点,数理化生基本都是满分,每次都是年级第一。”

“男生还是女生?”

“男生啊。”

“真的?”时秒一脸坏笑看着他。

“骗你干嘛。”时分有点不理解。

“好吧。”时秒一摊手,顺便把冰淇淋的包装纸丢进路边的垃圾桶,“我还以为是爱情的力量。”

“什么……”时分后知后觉她说的是什么事,反应过来这小妮子早就跑了,时分拔腿就追。两个人七拐八拐跑了好远,不知怎么就跑到了路口,时秒在十米开外的地方冲他做鬼脸,时分气喘吁吁的,心想两个月没跟她练腿脚就占了下风,正准备冲她翻个白眼,忽然在人行道前等红灯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怎么了?”时秒远远的看见时分掏出手机按了几下,随后举起放在了耳边。

就这么几步远至于要打电话吗?她有些疑惑的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屏幕上并没有来电显示,而哥哥那边的电话显然已经接通了。


“喂?”秦风接通电话的时候还不知道怎么了。

“你不是假期要在家写作业吗?”时分打趣道。

“什么?”绿灯亮了,秦风准备边走边说,听到电话那边很急促地说“停下停下,先别走。”

“你回头看。”时分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似乎有回声。

秦风一转头,时分就站在身后。


“秦风哥哥好。”小姑娘下意识往时分身后躲了躲。

“你、你好,时秒。”秦风眨了眨眼睛,有些不知所措。

“我妹有点怕生,你别介意。”时分笑着揽上时秒的肩膀,“这就是我刚才跟你说的我同桌。”

“喔。”时秒点点头,看起来放下了一些戒备。

“没事。”秦风稍微弯下腰,尽可能和小姑娘视线平齐,“总、总听你哥哥提起你,今、今天终于见到你了。”

时秒笑起来:“是嘛。”她又看了一眼时分,“我听我哥说你给他补习,谢谢你啦。”

“好了,聊个天快把你俩为难死了。”时分忍不住吐槽。

刚好一个买糖葫芦的小摊吆喝着走过来。一簇簇晶莹剔透的红果吸引了时秒的注意。

时分注意到了妹妹的眼神:“不是吧,你还要吃?”

时秒舔着嘴唇,拉住时分的袖子小幅度的晃动起来:“哥——”

“你已经吃过冰淇淋了诶,饭后甜品的份也没了。”

“刚才跑了那么远又饿了嘛。”

秦风看着这兄妹俩的样子,不免笑了。

“我、我请妹妹吃吧。”

“那我也想吃。”时分立马很狗腿的去拉秦风的袖子。

“你、你的自己买。”

话是这么说,秦风还是买了三串,只是给时秒的那串是草莓的。

三个人吃着糖葫芦有说有笑,时秒渐渐和秦风玩熟了,也就不那么拘束。看时间不早了,秦风和时分一商量才发现两家住的不远,两个小区之间就隔着一道街,于是决定一起走回去。

“你、你明天就要走吗?”

“没办法嘛,只休息三天,我还要回去写作业。”

“以后就别跑了,一来一回好几个小时呢,寒假的时候我回去看你和妈妈。”时分揉了揉妹妹的头发。

时秒摇摇头:“哥你高三这么紧张更不能耽误,妈妈说寒假再带我来。”

时分笑了:“行。”他拍了一把秦风,“下次我妹来不准再找借口不出来了啊,可是你说的要带我们去吃小吃的。”

“嗯。”


“你家到啦。”

“秦风哥哥再见时秒笑眯眯的跟他挥手。

兄妹二人远去的背影让秦风有些看出神。从小在外婆身边长大的他,别说兄弟姐妹,父母的爱都没有得到过太多,像这样和家人朋友嬉笑打闹的场景在生活中更是屈指可数。时分和时秒的相处模式让他觉得陌生,却也温暖异常。

“回去吧——”时分远远地冲他喊。


第二天下午三个人在平城一高校门口重逢了。时秒刚好坐校门口的公交车去火车站。

“秦风哥哥,你别借我哥作业抄,他假期作业一点没写,让老师好好批评他一顿。”时秒在和时分打闹的间隙艰难的抽空向秦风说道。

“你个小丫头,别自己作业写不完就得了。”时分作势要挠她胳肢窝,被秦风从后面拎住了衣领。

“放心,不、不会让你哥得逞的。”秦风跟时秒击了个掌。

时分抗议起来:“喂,一天时间就背叛我,是不是我妹,是不是我兄弟。”

这场拌嘴被徐徐驶进站的公交车打断了。时分把背包给时秒背上。“路上小心点啊,到家了给我打电话。”

“知道啦,我走啦。”小姑娘嘴上潇洒,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和亲哥拥抱了一下。“秦风哥哥再见。”

“再见。”秦风微笑道。

目送公交车开走,秦风忽然想起来,“现、现在几点?”

“两点二十,离我妹发车还早呢,来得及。”时分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不、不是你妹,是、是咱班两点半要考试。”

“靠!快走快走。”

伴随着冬日午后明媚的阳光,少年追逐着跑进校园。

-TBC-


#该如何解释我既没有出坑也没有弃坑但更新很慢这件事#

因为真的很不擅长写连载但又想努力讲完关于这两个人我所想到的所有故事,就假装看不出来文风文笔前后差异较大/情节不够连贯吧,多多包涵切拜(摆烂脸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